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時規皮帶

正時皮帶

時規皮帶,也稱爲正時皮帶,是汽車發動機配氣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它的主要作用是通過與曲軸的連接並配合一定的傳動比,來保證進氣和排氣時間的準確性。時規皮帶的上部連接是發動機缸蓋的正時輪,下部連接是曲軸正時輪。如果時規皮帶損壞,可能會導致發動機無法正常工作,因爲曲軸和氣門的開閉等有嚴格的時間順序,如果不對,不做記號,拆下來四個缸工作的間隔不對就會打氣門。因此,時規皮帶的作用就是來保證發動機進排氣時間準確,如果壞掉了,那就會在不該進氣的時候進氣了,不該排氣的時候卻排氣了,而且如果正時皮帶壞掉了,發動機的點火時間,氣門的打開和關閉,包括活塞運動統統都會壞掉,那這樣的話,發動機就徹底壞了。

時規皮帶屬於橡膠製品,使用時間久了會出現老化裂紋現象,所以需要定期更換。一般需要6到8萬公里更換一次。如果時規皮帶斷裂後,就不要二次點火了,這樣會損傷發動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