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智能家居平臺

智能家居平臺是一種利用先進技術集成家居設施的系統。

智能家居平臺以住宅爲基地,集成綜合佈線技術網絡通信技術安全防範技術自動控制技術音視頻技術等。通過這些技術,家居生活相關的設施被有效地集成和管理,從而提升家居的安全性、便利性、舒適性和藝術性。同時,智能家居平臺實現環保節能的居住環境,是物聯網技術在家庭環境中的應用體現。

智能家居平臺可以連接家中的各種設備,如音視頻設備、照明系統、窗簾控制、空調控制、安防系統、數字影院系統、網絡家電等。它提供了家電控制、照明控制、窗簾控制、電話遠程控制、室內外遙控防盜報警、環境監測、暖通控制紅外轉發和可編程定時控制等多種功能和手段。與傳統家居相比,智能家居平臺不僅具備傳統的居住功能,還集成了建築、網絡通信、信息家電和設備自動化,提供了一箇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功能,幫助家庭與外部保持信息交流暢通,優化人們的生活方式,有效安排時間,增強生活的安全性和舒適性,同時幫助節約能源費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