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極簡風格

一種追求設計簡約化的風格

極簡風格,簡單來說,是一種追求設計簡約化的風格,它通過簡單的設計元素來體現不平凡的品味和個性。極簡主義(Minimalism)起源於20世紀50-60年代的現代藝術流派,尤其在繪畫領域表現顯著,它主張用最少的色彩和形象簡化畫面,摒棄一切不必要的東西,以達到視覺上的最大程度整體性和穿透性。

極簡主義的設計理念遵循“少即是多”,這種設計風格不僅影響了建築設計、裝飾設計服裝設計等領域,也代表了一種生活方式,即少物的簡單生活,旨在讓生活返璞歸真。極簡主義的特點包括理性實用、簡約整潔、直觀易懂、優雅大方,這些特點迎合了人們的精神需求,因此被社會大衆所青睞。

在極簡主義的設計中,常見的特徵包括純幾何的形式感,如直線和平滑曲線等簡單線條以及造型平面;不同紋理的點綴,通常以白色或灰色爲基調,通過木紋材質和石材紋理增加空間的活力;無主燈設計,通過筒燈暗裝、燈帶照明等方式增強空間的照明層次感;通過視覺焦點維持平衡,如中心裝飾品或藝術品;以及充分利用自然光,使白色或米色的空間感覺更加舒適寬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