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極限運動

極限運動是一系列高難度、觀賞性強的體育運動,它們通常包含較高的危險性和挑戰性。這些運動項目由多項成型運動、遊戲、生活和工作中的動作演變而來,以年輕人爲主要參與人羣。極限運動的特點包括冒險性和刺激性,追求在跨越心理障礙時所獲得的愉悅感和成就感。它們不僅體現了“更高、更快、更強”的競技體育精神,還強調參與、娛樂和勇敢精神。同時,極限運動也體現了人類與自然融合、返璞歸真、迴歸自然和保護環境的美好願望,因此被世界各國譽爲“未來體育運動”。

常見的極限運動包括難度攀巖滑板花式自行車花式滑浪花式滑雪滑翔跳傘蹦極跳、輪滑的U臺跳躍賽等。極限運動有超越身心極限的自我挑戰性,融合了高科技滲透性、觀賞刺激性、商業運作性的特點。儘管極限運動極度危險又極具挑戰性,世界上不是每一位運動員都願意嘗試,尤其是每種極限運動都具有高難度技巧,弄不好就有生命危險,但極限運動熱力難擋,新的極限運動也在應運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