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榮親關係

榮親關係是一種特殊的人際關係,這種關係通常被視爲建立在親情、友情、愛情、師生關係、同事關係、陌生人關係之上的一種深厚的情感聯繫。

在榮親關係中,兩個人可能前世有一定的血緣關係,例如兄弟姐妹或父母子女等,所以這一世遇到時會感到格外親切。這種關係中的互動通常表現出一種平淡而真實的特質,被認爲是一種治癒的關係,兩人相處起來很舒服,很少發生爭吵,有時甚至會有一種老夫老妻的感覺。在這種關係中,一方可能會主動親近另一方,而另一方則可能給予前者榮耀或提升。例如,一方可能會像家長一樣默默計劃未來,期待另一方成長,而另一方則可能對前者產生強烈的依賴和無法想象的依賴。

榮親關係並不是牽扯前世的業障,更多的是報恩。這種關係需要雙方平等付出,即使有了矛盾,想起對方曾經對自己的好,心裏的不快也會慢慢消失,兩人又會重歸於好。榮親關係中最需要注意的是雙方一定要有一箇一致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