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泡沫滅火系統

滅火設施

泡沫滅火系統是一種滅火設施,主要由泡沫液儲罐、泡沫消防泵、泡沫比例混合器(裝置)、泡沫產生裝置、火災探測與啟動控制裝置、控制閥門及管道等系統組件組成。其工作原理是:通過泡沫比例混合器將泡沫液與水按一定比例混合成泡沫混合液,然後通過泡沫產生裝置生成泡沫,這些泡沫覆蓋在燃燒物上或將保護對象淹沒,從而實現滅火。

泡沫滅火系統可以分為固定式、半固定式和移動式三種類型,適用於不同的場所和火災類型。例如,液上噴射系統適用於非水溶性甲、乙、丙類液體儲罐和水溶性甲、乙、丙類液體的固定頂或內浮頂儲罐;液下噴射系統則適用於水溶性液體火災,通過泡沫噴射管從燃燒液體液面下輸送到儲罐內。

總的來說,泡沫滅火系統是一種安全、經濟且滅火效率高的滅火設施,適用於多種液體火災和固體物質火災的撲救。以上是法律方面的有關規定,如果您遇到相關問題或想獲得更專業的建議,可以諮詢律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