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瑪雅預言

時間週期的解讀和預言

瑪雅預言通常指的是古代瑪雅人對其曆法中所謂的時間週期的解讀和預言。根據瑪雅曆法,世界被認爲有五次毀滅和重生的週期,每個週期被稱爲“太陽紀”。在第四個“太陽紀”結束時,瑪雅曆法預測了一箇新的開始,即“第5太陽紀”。這個預言與歲差效應有關,歲差是一箇大約26000年一週期的天文現象,期間北半球的生命將經歷枯竭和文明的瓦解。

然而,瑪雅預言並沒有具體指明2012年12月21日是世界末日的說法,這一點已經被科學界廣泛證實。儘管有關於瑪雅預言的討論,但這些討論往往基於對瑪雅曆法和文化的誤解或過度解讀。

此外,關於瑪雅人預言自身文明的終結、未來的交通工具、希特勒的生死等說法,這些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傳說或誤解。瑪雅人的預言並沒有留下確切的歷史記錄來證實這些預言的真實性。

總的來說,瑪雅預言是一箇複雜的概念,涉及到瑪雅人的宗教、文化和曆法。儘管有些預言被現代人廣泛討論,但它們缺乏科學證據和確鑿的歷史記錄來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