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神奇九轉

股票技術分析工具

神奇九轉是一種股票技術分析工具,主要用於判斷股票的高點或低點,從而幫助投資者做出買賣決策。

這一指標源於著名技術分析大師湯姆·迪馬克TD序列。它通過追蹤股票價格在上漲或下跌過程中連續9個交易日的走勢來生成一箇數列,數列中的數字從1到9,這個數列會標註在當日K線的上方或下方。當數列進行到第9天時,如果連續9個交易日的股價走勢(上漲或下跌)達到特定觸發條件,就會觸發市場反轉的預測。這意味着,如果股價在上漲過程中出現九轉結構,則可能位於頂部並即將反轉下跌;如果股價在下跌過程中出現九轉結構,則可能位於底部並即將止跌反彈。

神奇九轉指標結合了多種因素,如成交量MACDKDJRSI等,對股票價格進行全面分析。它不僅適用於日線圖,還適用於各週期的K線圖和分時圖。通過這種分析方法,投資者可以更精準地把握市場趨勢變化,從而做出更明智的投資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