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立標

立標有多種含義:

設立標誌:最初指的是在某個地點設立標記,以便後續識別或作爲行動的參考。例如,在古代,人們可能會在遷移城市時在某個地點設立一箇標誌,但這個標誌可能會被飛鳥銜走。

航標的一種:立標是一種固定航標,其外形可以是柱形、杆形或桁架形,通常沒有燈光設備。立標包括測速標、羅經標、測量標等類型。在山東海區,立標始建於20世紀初,並在2005年時仍有30座立標(測速標)分佈在不同的水域。隨着技術進步,一些立標失去了原有作用,被調整撤除。

廣告行業中的導視:在廣告行業,立標是指企業附近或門前用於導視的標誌,如汽車4S店門口的品牌柱。立標的規格通常爲5米、7米、12米等。

車輛前部的標誌:位於車輛前部的立標是代表車輛所屬品牌的標誌,除了體現品牌價值外,還能彰顯出一種尊貴的氣質,並幫助確定車頭的位置。

管理學術語:在管理學術語中,立標有兩重含義,包括選擇業內外最佳的實踐方法作爲基準,以及企業內部培養、塑造最佳學習樣板,成爲其他部門或個人的榜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