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總務工作

後勤工作

總務工作,也稱爲後勤工作,主要是爲各單位職能活動的正常進行提供服務。它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方面:

後勤保障:負責公司後勤保障工作,確保單位內的行政後勤工作得到妥善保障。

設施管理:涉及車隊管理、設施維護及維修等,確保單位內的設施正常運行。

物資管理:包括物品採購及發放,管理辦公用品和固定資產的出入庫、登記和監督管理等工作。

會議保障:負責會議的召集、記錄和保障實施。

人力資源管理:制定人力資源戰略規劃和年度計劃,組織實施招聘、員工培訓和發展計劃,簽訂勞動合同,管理人事統計、調動、晉升和離職等。

文檔管理:保管公司合同、財務文檔、商務文檔等重要資料,負責公司相關管理制度的完善、修訂、檢查、監督和執行,以及總務文檔的存檔工作。

費用管理:負責IT費用、快遞結算、辦公室電費、房租等費用的統計與申請。

證照管理:負責公司各類證照、資質文件的年審、換證、升級、延續等相關工作,以及外籍管理人員的工作簽證、居留證的辦理和延期等工作。

其他職責:包括與外界相關部門聯繫申請項目或資質,配合其他部門進行市場宣傳和客戶關係維護,以及完成其他臨時交辦的工作。

總務工作的目的是爲了確保單位的日常運作順利進行,涉及多箇領域的協調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