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輔助觸控

虛擬按鍵功能

輔助觸控是一種虛擬按鍵功能,通常出現在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的屏幕上,它允許用戶在不使用物理按鍵的情況下進行操作。這個功能通常可以通過設置菜單中的輔助功能選項來開啓。輔助觸控通常表現爲一箇小圓圈的虛擬按鍵,有時也被稱爲小白點或虛擬Home鍵。

iOS系統中,輔助觸控不僅是一箇便捷的功能,它還允許用戶將特定的手勢與輔助觸控的操作關聯起來,這樣在遊戲或其他應用中,用戶可以通過輔助觸控來激活預設的手勢。此外,輔助觸控功能特別適合那些實體按鍵出現故障的用戶,它可以在一定程度上替代實體按鍵。

對於那些觸碰屏幕或按下按鈕有困難的用戶,輔助觸控可以幫助他們完成一些操作或手勢。用戶可以通過輔助觸控來訪問控制中心、通知、鎖定屏幕或App切換器,調整音量,使用三維觸控(如果設備支持),設置自定義操作,以及在配備面容ID的iPhone上使用面容ID進行付款確認,而無需連按側邊按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