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轉交地址

轉交地址,也稱爲Care-of地址,是在移動IP網絡中分配給移動節點的臨時IP地址。當移動節點連接到一箇非家鄉網絡時,它需要一箇地址來與其他網絡上的主機通信。轉交地址允許移動節點接收來自外部網絡的信息並與之建立連接。移動節點可以通過兩種方式獲取轉交地址:

外地代理轉交地址(FACoA):移動節點接收與外地代理相同的CoA。在外部網絡中,所有移動節點都被賦予相同的CoA,以便進行有效的通信。

共址轉交地址:在外部網絡中,每個移動節點通常由DHCP服務器分配其自己的CoA。這可能發生在尚未部署外部代理的網絡中。

轉交地址必須是外地網絡中的有效IP地址,並且通常通過隧道發送到外地代理,然後發送到移動節點。當所有移動節點與外地代理共享相同的IP地址時,這由充當代理ARP的外地代理實現。這些多餘的路徑在移動IP中被稱爲“三角路由”。轉交地址是僅供數據包選路使用的動態地址,也是移動節點與外部網絡通信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