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電子郵件

電子郵件,簡稱電郵,是一種利用電子手段進行信息交換的通信方式。

電子郵件通過互聯網或其它電子媒介傳送文字、圖片、音頻和視頻等信息。電子郵件系統使用SMTP(簡單郵件傳輸協議)發送郵件,並使用POP3(郵局協議版本3)或IMAP(互聯網郵件訪問協議)接收郵件。電子郵件的地址格式通常由用戶標識符加上域名組成,如“[email protected]”。

電子郵件的使用非常廣泛,它允許用戶以低廉的成本(僅需支付網費),在幾秒鐘內將消息發送到世界上任何指定的目的地,與世界各地的網絡用戶聯繫。電子郵件可以是文字、圖像、聲音等多種形式,用戶還可以得到大量免費的新聞、專題郵件,並輕鬆實現信息搜索。電子郵件極大地方便了人與人之間的溝通與交流,促進了社會的發展。

電子郵件不僅用於個人之間的通信,還廣泛應用於商業、教育、政府等領域。然而,使用電子郵件時也需要注意安全問題,如防範垃圾郵件和病毒郵件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