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esi

ESI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基本科學指標資料庫:

全稱: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簡稱ESI。

功能:ESI是一個全球綜合實力排行榜,用於衡量科學研究績效和跟蹤科學發展趨勢。

套用範圍:ESI不僅評價高校或機構的科研水平,還可以通過被引用科學家來預測諾貝爾獲獎者。

主要指標:包括論文數、引文數、篇均被引頻次等。

數據來源:基於ISI引文索引資料庫Science Citation Index (SCI)和Social Science Citation Index (SSCI)所收錄的全球8500多種學術期刊的1000多萬條文獻紀錄而建立的計量分析資料庫。

目的:幫助用戶了解科學家、研究機構、國家和學術期刊在某一學科領域的發展和影響力,評估研究績效,掌握科學發展的趨勢和動向。

早期供應商介入:

全稱:Early Supplier Involvement,簡稱ESI。

定義:一種合作方式,客戶和供應商在產品生命周期早期階段進行合作。

目的:利用供應商的專業技術知識,共同設計開發出合適的產品,有利於後期的批量性製造及採購。

層次:ESI分為不同層次,從提供生產能力、物流狀況信息到全程負責某一產品或其某一部分的設計和生產製造。

好處:通過供應商的參與,可以提高產品的質量和成本效益,同時減少後期設計和生產過程中的風險和成本。

以上兩種含義展示了ESI在不同領域的套用和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