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是peg

PEG有兩種不同的含義,具體如下:

在金融領域,PEG(市盈率相對盈利增長比率)是一個股票估值指標,用於衡量估值和盈利增長是否匹配,一隻股票是否具備性價比。PEG指標是通過將市盈率(PE)除以企業的盈利增長速度(G)來計算的。這個指標是Jim Slater在選股時發明的,旨在彌補僅使用市盈率(PE)對企業動態成長性估計的不足。PEG指標的計算公式為PEG=PE/(企業年盈利增長率*100)。

在化學領域,PEG是聚乙二醇(polyethylene glycol)的縮寫,是一種無毒、無刺激性的化學物質,具有良好的水溶性,並與許多有機物組份有良好的相溶性。PEG被廣泛套用於化妝品行業,具有潤膚劑、乳化劑和輸送載體的功能。在化妝品中,PEG的分子量通常比較小,這使得化合物更容易滲入皮膚。PEG的名稱後面通常跟著一個數字,如PEG 100,這個數字代表化合物的近似的分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