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什麼網際網路

網際網路(Internet),又稱國際網路,指的是網路與網路之間通過一組通用的協定相連,形成的邏輯上單一的巨大國際網路。

網際網路始於1969年美國的阿帕網,通常泛指網際網路,而「Internet」則特指網際網路。這種將計算機網路互相聯接的方法稱為「網路互聯」,在此基礎上發展出了覆蓋全世界的全球性網際網路,即互相連線的網路結構。

網際網路並不等同於全球資訊網(World Wide Web),全球資訊網是基於超文本相互連結而成的全球性系統,是網際網路所能提供的服務之一。運行原理上,網際網路主要由計算機網路組成,這些網路通過特定的協定(如TCP/IP協定)進行數據傳輸,保證了數據的安全和可靠傳輸。

此外,網際網路行業是指從事網際網路運行服務、套用服務、信息服務、網路產品和網路信息資源的開發、生產以及其他與網際網路有關的科研、教育、服務等活動的行業的總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