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仁醫語錄

仁醫的經典語錄有:

* 所謂的大醫精誠,並非是成為神明,可以預知未來,而是竭盡全力,對待每一個病人如同對待自己一樣。

* 所謂良醫有兩種:一是不治已病治未病,二是妙手回春,使得一方太平安寧。

* 真正意義上的醫者,應該是不僅治療人類的身體,更應該治療他們的靈魂,解除他們的痛苦,培養他們的理性,教育他們真正的人格。

* 我們既不能一味迎合患者的不實需求,也不能對他們的要求不聞不問,而應該更好地傳遞正能量。

* 所有的醫學研究都是為了救人,如果因此卻造成了傷害,那就是失敗。

* 人生如戲,全靠演技。

* 無論人生如何艱難,醫學的目的就是助人恢復健康。

* 醫生的職責就是守護生命,但結果卻經常無法如人意。

* 所謂仁術,並非只是寬大的心胸或是溫暖的笑容,更是一種堅守道德底線的堅持和執著。

* 所謂的大醫,就是醫者本身。

*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即便身懷絕技,也未必能夠藥到病除。

* 真正的醫者要能包容、能理解、能同情、能仁愛。

* 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醫生這個職業都值得尊重和敬仰。

* 真正的醫術不是簡單的治病,而是如何讓人保持身心健康。

* 當醫學變成了兒戲,那么人類也就失去了生命。

* 對於一個醫者來說,有時即使知道治療方法,也不能百分百保證有效。

* 有時並非患者故意欺瞞,而是所知有限,描述不清,使醫者產生了錯誤判斷。

* 作為醫生要不斷學習新知識、新技能,為患者提供更好的醫療服務。

* 醫生的職責就是救死扶傷,治病救人。

* 人命至重,有貴千金,一方濟之,德逾於此。以上是仁醫的一些經典語錄,這些語錄體現了仁醫的價值觀和職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