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以西結的故事

以西結是一位在猶太歷史中非常重要的先知,他生活在公元前7世紀左右。他的故事涉及到許多宗教、政治和世俗的議題。

以西結的特殊之處在於他看到的天象和神對他的指示。他預言了許多將來的事,包括國家的滅亡、新帝國的建立,以及人類的末日。然而,他的預言並非只關於世界末日,他也談論了上帝的愛、慈悲和救贖。他曾說:“將來在耶路撒冷有成堆的荒涼”(結28:17)。這意味著雖然那時的耶路撒冷處在困境之中,但神仍將復興這座城市。

此外,以西結還以他的特殊吃素方式而著名。他不吃任何肉類,而是從萬民口中取得食物。這被認為是上帝給他的特權,旨在強調他的獨特身份和使命。

以西結還提出了許多關於家庭和婚姻的觀點。他強調了家庭的重要性,並認為家庭是上帝給予我們的安慰和幫助。他還提出了婚姻應該是“神與人”之間的約定,並應該遵守一些規定,如互敬互愛、相互扶持等。

此外,以西結的故事還涉及到許多政治和世俗的問題。他譴責了國王的無道和罪行,並呼籲人民尋求上帝的憐憫和幫助。他也批判了當時的世俗制度和文化,並提出了自己的改革意見。

總之,以西結的故事是一個關於信仰、道德、政治和世俗問題的故事,它強調了上帝的憐憫和救贖,以及人類應該如何面對生活中的困難和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