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底帕斯王故事大綱

伊底帕斯王的故事大綱如下:

1. 忒拜的國王拉伊奧斯在阿爾戈斯公主伊諾懷孕後,與神諭約定,若生的是男孩則將其殺死以防止特洛伊戰爭。

2. 公主向父親(母方)的親戚求助,求他殺死孩子。這名親戚是伊底帕斯王,他誤將嬰兒和一隻烏龜一起扔進湖裡。

3. 神靈將孩子送至克里特島交給那裡的國王收養,並將他命名為“提瑞亞斯”(意為“神之子”)。

4. 幾年後,國王返回忒拜,並與王后離婚,與伊諾結婚。此時伊諾已經懷孕,並且相信這將是他們最後一個孩子。

5. 當新生兒出生後,由於神的暗示,國王認為這將是他以前殺死的孩子——真正的伊底帕斯。在夢境中神還啟示他這個孩子將會成為新的忒拜國王。

6. 在受到強烈的情感驅使和與自己的驕傲鬥爭後,國王決定測試他的兒子。他假裝一個陌生人,告訴兒子他應該將他殺死以贖回以前的罪過。

7. 然而,提瑞亞斯拒絕了,這使國王感到羞愧並決定親自去面對自己的過去。他向兒子揭示了一切,並告訴他在逃離後應該做什麼:照顧好他的妻子和孩子,並把他的故事告訴世界。

8. 伊底帕斯王在逃離後被追殺,最終在懸崖邊自殺身亡。

以上就是伊底帕斯王故事的大綱,這是一個關於罪過、悔過、自我犧牲和家庭忠誠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