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伊斯蘭教的教義是什麼

伊斯蘭教的教義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信阿拉:相信阿拉是宇宙萬物的創造者、恩養者和唯一的主宰,是全能全知、大仁大慈、無形象、無所在又無所不在、不生育也不被生、無始無終、永生自存、獨一無二的。

信天使:相信天使是阿拉用光創造的一種妙體,人眼無法看見。天使只受阿拉的驅使,只接受阿拉的命令。它們各司其職,但無神性,只可承信它們的存在,不能膜拜。

信經典:相信《古蘭經》是阿拉的語言,是通過穆罕默德降示的最後一部經典。

信先知:相信自人祖阿丹以來,阿拉曾派遣過多箇傳佈阿拉之道的使者和先知。穆罕默德是最後一箇先知,也是最偉大的先知。

信後世:相信人都要經歷今生和後世,終有一天,世界一切生命都會停止,進行總清算,即世界末日的來臨。屆時所有的人都將復活,接受阿拉的裁判,行善者進天堂,作惡者下火獄。

此外,伊斯蘭教還有五大支柱,即念功、禮功、齋功、課功、朝功。在日常生活中,伊斯蘭教要求穆斯林行善止惡,遠奸近賢,廣交良友,施捨濟貧,公正寬厚,孝敬父母,熱愛祖國,友愛兄弟,追求學問,遵守教規戒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