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但以理書的中心思想是什麼

但以理 書的中心思想主要 圍 繞以下 幾 點:

神在 異教 國家中的 榮耀:

但以理的故事展示了神如何在 異 國他 鄉中展 現祂的 榮耀和力量。 儘管神允 許外邦 國家征服以色列,但 這些 國家最 終都 會瓦解,而神的子民 則能 夠 從被 擄的境遇中 恢復。

忠 貞信仰的 獎 賞:

書中 強 調,如果以色列的子民能 夠保持 對神的忠 貞信仰, 並以智慧和英勇的 態度面 對苦 難和迫害,那 麼神 將 會 審判 敵人, 並 給予那些全心信靠祂的人以拯救的 報 償。

神 與忠 貞子民同在:

神承 諾 與忠 貞的子民同在,引 導他 們穿越困 難和死亡的 陰影, 並在危 難中保 護他 們。此外,神 會 終止所有的迫害,消 滅世上的邪 惡 強 權,因 為神的 國度即 將 來 臨。那些忠心忍耐 並等候神的人, 將 會 獲得拯救的冠冕。

綜上所述,但以理 書通 過但以理的故事 傳 達了神在 異 國中的 榮耀、忠 貞信仰的 獎 賞以及神 與忠 貞子民同在的信息,鼓 勵 猶太人在面 對苦 難和迫害 時保持 對神的忠 貞信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