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低年級說故事講稿

題目:《小兔子找朋友》

從前,有一隻可愛的小兔子,它住在一個美麗的森林裡。小兔子非常渴望有朋友,於是它決定去尋找朋友。

第一天,小兔子來到了一片草地,它看到了許多小鳥在唱歌。小兔子很高興地走過去,向小鳥們打招呼:“你們好,我是小兔子,你們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可是小鳥們看了看小兔子,卻都飛走了。小兔子很傷心,但它沒有放棄,繼續向前走。

第二天,小兔子來到了河邊,它看到了許多小魚在游來游去。小兔子又高興地走過去,向小魚們打招呼:“你們好,我是小兔子,你們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可是小魚們看了看小兔子,也遊走了。小兔子很失望,但它還是堅定地繼續前行。

第三天,小兔子來到了樹林裡,它看到了許多小動物們在玩耍。小兔子興奮地走過去,向它們打招呼:“你們好,我是小兔子,你們願意成為我的朋友嗎?”這時,一隻善良的小松鼠走過來,它問小兔子:“你願意和我們一起玩嗎?”小兔子很高興地答應了。

就這樣,小兔子終於找到了它的第一個朋友——一隻可愛的小松鼠。他們一起玩耍、一起分享食物、一起度過了一個美好的日子。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尋找朋友需要勇氣和耐心。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輕易放棄,要堅持到底。只有堅定自己的信念,我們才能找到真正的朋友。最後,友誼是建立在相互信任和理解的基礎上的,讓我們珍惜每一個友誼之花吧!

以上就是故事的梗概,希望你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