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佐治貝斯的傳奇故事如何發酵?

佐治貝斯的傳奇故事一般認為是因為當時在美國有一個家庭很熱愛音樂,他們經常使用一根極其高價的鐵棒來演奏。但是這個家庭的長子不夠聽力,所以當時在美國全國都聽不到真正的佐治貝斯,而是有更多的指揮棒代替貝斯的存在。直到1953年美國將真正貝斯正式命名,但早期的眾多聽眾還是使用指揮棒演奏的曲子,而當時也因為一些特殊原因而開始被稱為“佐治貝斯”。

這個故事可以追溯到19世紀初的貝斯手在演奏中常將手上的節奏比擬成拍打土壤的動作,稱為“土拍”,因此用一根棒子來模仿這種動作,並稱之為“佐治貝斯”。

當時因為有許多曲子並不是貝斯手彈奏的,所以貝斯手無法加入和弦的進行,所以只能使用指揮棒來代替貝斯手。這樣的演奏方式也讓許多音樂家開始使用指揮棒來演奏曲子,並且開始流行起來。

因此,佐治貝斯的傳奇故事主要是因為一個家庭熱愛音樂,並且他們經常使用一種極其高價的鐵棒來演奏,並且在1953年將真正貝斯正式命名後開始流行。當時也因為許多音樂家因為各種原因而開始使用指揮棒來代替貝斯手,使得這一故事不斷地被傳播和進一步演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