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何謂真

""的定義可以從多箇角度進行理解,具體如下:

哲學角度:真被認爲是具體事物的組成部分,是存在於具體事物之中的情和義。它是人們在密切接觸具體事情、行爲、物體和語言的過程中,人腦受其刺激和影響產生強烈情緒感覺後,通過反思這種激動感覺產生的原因,從具體事物中分解和抽取出來的有別於“假”的相對抽象的事物或元實體。真或情,是使人感覺激動、情緒變化的原因。

道德和人際關係角度:真被理解爲通透、通達、明理、貫通,是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身心合一。它是經得起時間考驗,能得到大衆認同,可以世代傳承,可以造福萬民的。真不會有區別對待性,誰鏈接,誰受益。

存在論角度:真被視爲與之恆在者。它是觀察者與被觀察者共同構成的恆在,缺一不可。缺一,則均不恆在。可見,真產生於觀察者與被觀察者的共生共滅關係。真,就是與觀察者共生共滅的被觀察對象。

人際關係和社會角度:人與人之間的真誠就是真,你真心待我,我真心待你。真誠是最真的,也是最可貴的。無論是什麼關係,如果說其中有一方是願意去等另一方的,那麼這段關係就註定是被祝福的。

綜上所述,"真"是一箇多維度的概念,涉及到哲學、道德、存在論、人際關係和社會等多箇領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