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手瓜的保存方法

佛手瓜的保存方法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採收時機:選擇表皮角質化、有肉瘤狀突起的老瓜,在霜前採收,因為霜後的瓜不宜貯藏。

貯藏條件:佛手瓜適宜的貯藏條件為溫度10攝氏度,相對濕度80%至90%。在適宜的溫度下,佛手瓜可以貯藏到第二年四月,且很少發霉,風味基本不變。

家庭保存:普通家庭可以將佛手瓜放在冰櫃冷藏室中保存,避免放入冷凍室以防凍傷。未切開的佛手瓜在常溫下保質期約一個星期,而在低溫地區可多保存3~4天。已切開的佛手瓜套用保鮮袋包裹後放入冰櫃冷藏,最多放置2~4天。

選擇與處理:選擇單果重0.25至0.5千克、無傷、形正的佛手瓜。採收後置於室溫下,天氣變冷時移到10攝氏度左右的場所貯存。在貯藏期內,如長出胚芽要及時摘去。

保存時間:只要保存得當,佛手瓜的保存時間可達5個月左右。

在產區,農戶一般將佛手瓜貯藏在瓦缸或地窖里。對於已經損傷的佛手瓜,由於其難以保存,應優先選擇完好無損的瓜進行保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