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的智慧故事

佛的智慧故事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智救荊州人:古時候,有位僧人行走在路上,見一群人圍在一起,不知道在乾什麼。走近後聽到有人說:“要是請佛祖來預測一下,不是很好嗎?”僧人知道,請佛祖預測是不可能的,但可以藉助這個機會來點化這些人。於是他對人群喊了一句:“請大師佛祖下來!”人群中就捧出一尊小佛像。僧人問:“誰可以告訴我荊州在什麼地方?”話剛一出口,小佛像發出了聲音:“北邊。”眾人很驚訝,瞪大了眼睛,準備好了瓜果供養小佛像,只等著小佛像繼續開口。僧人接著問:“誰可以告訴我長江在什麼地方?”小佛像又發出聲音:“西邊。”人群中立刻有人喊起來:“這佛像真靈啊!”

2. 說謊的驢:有個人在路上閒逛時遇到了一頭驢,驢身上繫著韁繩。他走近驢子時,驢子突然對他說:“你沒看到我是頭有魔力的驢嗎?說實話你會受益的。”那人很驚奇地問:“那么,你是從哪裡來?是誰帶你到這裡的?”驢回答說:“我是從月之井裡來的。一天,諸神將我放在雲上,飛到這兒來了。”聽到這裡,那人打斷了驢的話並嘲笑它說:“你所說的這些話真是荒謬絕倫!月亮怎么會掉到井裡?雲也不可能帶你到這裡來。”說完就離開了。

以上只是佛的智慧故事的一部分,希望能給您帶來啟示和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