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佛系語錄

佛系語錄有很多,如:

* 知我者謂我心憂,不知我者謂我何求。懂得大悲的人,才能真正懂得大喜的可貴。大多數人最強烈的內心感受就是悲傷。懂悲傷的人就會知道,用開朗的心情去面對,悲傷就會被樂觀化解,只剩下平淡的喜悅,如同世間所有事物的起伏。或許在他人看來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裡,可這是境界。那些沒能跨過去的事就會變成一個頓點。前塵忘懷,才能一路無畏。煩惱來襲時或許只是想重溫當年而已。

* 每個人都清楚,生活從總體的角度來看是悲劇,我們都能理解一個人面對種種失敗的苦難情緒,當工作被否定,你也不必要生氣或者洋洋得意,因為這只是一個結果而已,真正重要的在於過程和體驗。

* 佛系人生,一種不爭不搶的心態,把一切都看淡,把一切都看開的人生態度。

* 世間萬物皆有靈性,皆為因果,一切皆因緣而起。放下屠刀,立地成佛。忍辱能清淨一切業障,使人生走向光明。平和從哪裡來?平和就是從內心深處而來,心中無所不淨、無所不愛、無所不包容的世界裡,沒有爭吵、沒有矛盾、沒有煩惱、沒有妄想,只有和平與寧靜。放下貪嗔痴慢,才能讓一切如其所是、如理如法地展現出來。

此外還有佛系修仙的核心思想是修身養性、內觀自在等。以上內容僅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