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作文素材與成語名言

作文素材與成語名言:

1. 素材:在一片金黃的麥田中,一位老農正在彎腰收割,汗水浸濕了他的衣服,但他臉上始終掛著滿足的微笑。這個場景可以作為努力工作、勤勞持家的作文素材。

2. 成語名言: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這句話表達了只有通過辛勤的努力和不懈的奮鬥,才能獲得成功和收穫。

3. 素材:在一場激烈的籃球比賽中,一位球員在最後時刻投籃得分,全場觀眾歡呼雀躍。這個場景可以作為堅持不懈、不屈不撓的作文素材。

4. 成語名言:鐵杵成針。這句話表達了只要有毅力和耐心,即使再難的事情也能變得簡單。

5. 素材:一位科學家在實驗室中夜以繼日地研究,儘管困難重重,但他從未放棄。這個場景可以作為毅力、決心、對科學的熱愛的作文素材。

6. 成語名言:滴水穿石。這句話表達了持續的努力和時間的積累可以帶來改變和成就。

7. 素材:一個學生通過努力學習,取得了優異的成績,得到了老師和同學們的讚揚。這個場景可以作為勤奮學習、努力進取的作文素材。

8. 成語名言:學無止境。這句話表達了學習是沒有盡頭的,只有不斷學習才能不斷進步。

以上是一些常見的作文素材和與之相關的成語名言,可以根據不同的作文主題進行選擇和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