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佳句名言選佳原

佳句名言選佳原句如下:

* 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出自文天祥的《過零丁洋》)。 意思:自古以來,人最終都會死,重要的是要留下我們純潔、高尚的心來照耀千古。

*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乾。(出自李商隱的《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意思:春蠶結繭到死時絲才吐完,蠟燭要燃盡成灰時像淚一樣的蠟油才能滴乾。

*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出自龔自珍的《己亥雜詩》)。意思:落花並不是沒有感情的東西,即使化作春泥,也甘願培育美麗的春花成長。

* 粉身碎骨全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間。(出自於謙的《石灰吟》)。意思:即使粉身碎骨也毫不懼怕,只要把高尚氣節留在人世間。

* 橫眉冷對千夫指,俯首甘為孺子牛。(出自魯迅的《自嘲》)。意思:對那些無恥之徒傲視挺首不睬,當人民受到壓榨的時候則低頭甘願去做牛做馬。

在引用名言或者佳句時,一定要尊重原句的含義,不能斷章取義,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