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供多音字的故事

供,讀音為gòng和gōng,是多音字。讀gòng時,意思是供給(財物或人力)等。例句:這件工作大家供獻了幾天的勞力。讀gōng時,意思是奉獻祭品給祖廟或神佛。例句:上供。

供多音字故事:

從前,有一個小鎮,鎮上的人們經常向神廟供獻祭品,祈求平安和豐收。有一天,鎮上的人們決定舉辦一場盛大的祭祀活動,邀請了許多賓客前來參加。為了準備這場活動,鎮上的人們忙得不可開交。有的負責準備祭品,有的負責布置場地,有的負責招待賓客。

其中,有一個年輕人叫小李,他看到大家都在忙碌著準備祭祀活動,也決定出一份力。於是,他開始四處奔波,尋找最好的食材和鮮花,準備作為祭品。經過幾天的辛苦努力,小李終於準備好了所有的祭品。

祭祀活動當天,小李和其他鎮上的人們一起向神廟走去。當他們到達神廟時,發現已經有許多人在那裡等候了。人們紛紛獻上祭品,祈禱神靈保佑他們平安和幸福。小李也把自己的祭品獻了上去,心裡默默祈禱著神靈能夠保佑家鄉和家人。

儀式結束後,人們回到了鎮上,紛紛感慨萬分。他們意識到,正是神靈給了他們平安和幸福的生活,而他們也要回報神靈的恩賜,用自己的勞動和努力為家鄉做出貢獻。從此以後,鎮上的人們更加努力地工作,用自己的一份力量回報神靈的恩賜。這個故事傳遍了整個小鎮,激勵著人們不斷地為家鄉和社會做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