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俄羅斯為什麼要攻打烏克蘭

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政治動盪和分裂:自2014年以來,烏克蘭經歷了政治動盪,導致親歐盟示威抗議活動,最終推翻了當時的總統亞努科維奇,加劇了烏克蘭的政治分裂,包括東部地區的親俄分離主義運動。

地緣政治和領土爭端:克里米亞地區歷史上一直是俄烏之間的爭議地區。在烏克蘭政治分裂時期,俄羅斯佔領了克里米亞,並舉行公投後將其吞併。

民族和語言問題: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盧甘斯克地區有大量俄語族羣居住,他們對烏克蘭政府的政策感到不滿,引發了親俄分離主義情緒,並導致武裝衝突。

烏克蘭與西方的關係:在澤連斯基的領導下,烏克蘭與西方的關係不斷加強,這導致了對東部親俄地區的炮擊和修建防禦設施的行爲。

北約東擴:北約經過多次東擴,使得俄羅斯感到戰略空間受到威脅。北約靠近俄羅斯邊界,其核武器對俄羅斯構成威脅。

軍事安全和戰略安全:俄羅斯爲了自己的軍事安全和戰略安全,出手干預烏克蘭事務,以防止北約進一步向東擴張,減少與北約之間的緩衝區,避免直接面對北約的軍事威脅。

綜上所述,俄羅斯攻打烏克蘭的原因涉及到地緣政治、領土爭端、民族問題、烏克蘭的政治分裂以及北約的東擴等多箇方面。這些因素共同促使俄羅斯採取了軍事行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