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密局是幹什麼的

保密局的主要職責和功能如下:

維護國家安全和利益。保密局致力於保護國家機密,防止機密信息洩露,以確保國家安全。

執行保密法規。制定和執行保密法規和政策,包括監督和檢查《保密法》及其配套法規的實施。

審查和管理涉密人員。對涉及國家機密的人員進行審查和管理,確保他們遵守保密規定。

監管和檢查涉密物品和設施。監管和檢查涉及國家機密物品、設施,確保有效的保密措施得到落實。

開展保密宣傳教育。組織開展國家機密保護的宣傳教育,提高公眾對機密保護的認識。

協調相關部門開展機密保護工作。與其他部門協調,確保國家安全與利益不受侵害。

處理洩密事件。負責洩密事件的查處,採取補救措施,防止信息洩露。

監督和檢查國家秘密的確定、變更和解除。指導和監督國家秘密的確定、變更和解密工作。

此外,保密局還涉及保密技術防範、保密技術檢查、對外提供資料的保密管理等多個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