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保護國徽蘇聯故事

關於保護國徽蘇聯的故事,可以參考以下兩個:

1. 蘇聯時期,曾發生過一起小學生手捧國徽的事故。一次,一群小學生到政府機關大門前遊行,要求改善他們的生活條件。當他們手捧國徽來到市中心廣場時,一個小孩突然把手中的國徽扔到了地上。這時,蘇聯英雄、武裝力量領導人朱可夫親自趕到現場,他嚴肅地批評了那個小孩,並指示說:“要教育我們的同志,要向孩子們講清楚,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國徽是祖國的象徵,我們應該熱愛它。”他還親自彎下腰,把國徽撿了起來。

2. 1965年國慶節那天,上海黃浦區文化館組織了一次民眾遊行活動。一個少年護衛隊擎著國徽走在隊伍的最前列,當行至南京路步行街時,一位女中學生不慎踩在國徽上跌倒了。這時,那位少年隊員立即上前扶起女中學生,並把國徽撿起來,用雙手捧著遞給那位女中學生說:“請你保管好這面國徽。”接著他又把國徽交給輔導員老師。輔導員把國徽交給護衛隊的隊長,隊長又立即報告給黃浦區文化館總輔導員。總輔導員馬上通知所有護衛隊停止前進,等待上級指示。

這兩個故事都體現了人們對國家的尊重和愛護,也反映了蘇聯時期對愛國主義教育的重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