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俠盜高飛故事講的是什麼?

《俠盜高飛》講述了警探張友人在追捕飛虎狂徒的故事,同時講述了他與飛虎狂徒之父高天飛之間的情感糾葛。張友人和高天飛在經歷一系列事件後,最終成為莫逆之情的感人故事。

* 電影開頭,張友人抓捕黑幫分子,險象環生,同時他和高天飛之間的關係也逐漸浮出水面。張友人的父親當年因臥底黑幫,被迫自毀前程並妻離子散。而張友人多年後也身陷黑幫的旋渦中。

* 黑幫的龍頭老大突然死亡,二把手唐林出逃並設局讓張友人以為自己殺了唐林,從而為張友人能順利完成任務提供了合理的理由,使張友人得到了升職的機會。然而高天飛發現唐林一直在騙他,唐林實際上是在利用黑幫組織控制高天飛。

* 高天飛決定逃走,張友人一方面追蹤高天飛,一方面也在保護唐林,以防她受到黑幫的報復。高天飛和張友人一同歷經生死,共同面對各種挑戰,最終兩人冰釋前嫌,張友人也成功揭露了唐林的罪行並解救出高天飛的兒子。

電影結局張友人和高天飛兩兄弟站在黃浦江邊上的一個鋼絲下拍下了合照。二人因任務交鋒過程中發生的許多事情發生了巨大的改變,由對立者聯手抵禦風雨變成互相信任的人和惺惺相惜的人。他們都身陷社會體制中講著各自的道理可只有別人命運波折。

總的來說,《俠盜高飛》是一部講述友情、正義和人性的香港動作犯罪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