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信件怎麼寫

寫信的基本格式和步驟如下:

稱呼。稱呼應頂格書寫,可以先寫上如「親愛的」「尊敬的」等修飾詞,然後是收信人的名字,加上冒號。

問候語。寫在稱呼的下一行,左起空兩格,例如「您好」或「近來身體是否安康」。

正文。正文是信的主體部分,可以分為多個段落,每個段落的開頭應空兩格。

祝頌語。在正文之後,可以寫上祝頌語,如「此致」後跟「敬禮」,其中「此致」可以緊接著正文或另起一行空兩格寫,「敬禮」則頂格書寫,並加上驚嘆號。

署名日期。寫在信件的右下角,首先是寫信人的姓名,然後在姓名前加上與收信人的關係,如「你的朋友」,下一行寫上日期。

信封填寫。在信封上,首先寫上收信人的地址,包括省、市、縣、區、街和門牌號碼等。中間寫收信人的姓名,然後在信封右下角寫上寄信人的地址和姓名。

這些步驟涵蓋了傳統書信寫作的基本格式。不同地區和文化可能有其特定的書寫習慣和禮儀,例如日本的傳統書信中會有特定的開頭和結束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