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修菊

修菊這個名字的含義和寓意是多方面的。

修 字在名字中通常指整治、興建、建造、裝飾、恢復完美,以及鑽研、學習、鍛鍊。它還可以指身形高、長,引申為美好、善良。在名字中,修字多取善、美好的意義。

菊 字原指菊花,即一種多年生草本植物,秋天開花,花朵漂亮。由於菊字原是因花而名,所以後來又把戲曲界的女性稱為菊部,把女班主稱為菊部頭。因此,女性也多以菊字取名。

修菊這個名字寓意善於表達、彈性大、慷慨,也寓意為人機智過人,處世靈活,貴人相助,必能事業有成。根據卜易居大數據性別分析,叫修菊的人,女性占92%,男性占8%,以女性居多。

在五行屬性上,修菊的姓名五行組合是金-木,這種組合的人性格剛強,不怕失敗或打擊,但是容易得罪人而引起反感,人生的考驗較多。其人意志堅定,只顧面子不務實際,尚能忍受艱苦,操勞而功少。

在每一億人口中,約有10萬人使用修字,26萬人使用菊字,因此修菊名字重名率不高。

在古詩詞中,修菊也有所體現,如「坐中佳士,左右修竹。落花無言,人淡如菊。」。

關於菊花的修剪,一般選擇在春季或秋季,時間不要選擇在冬季和夏季。因為冬季菊花已經處於休眠期,修剪可能會影響其生長發育。夏季氣溫較高,修剪也容易讓菊花感到不適。而春季和秋季氣溫適宜,菊花比較容易適應修剪的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