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倫敦奧運吉祥物的故事

倫敦奧運吉祥物的故事如下:

在設計過程中,組委會公開徵集設計方案。徵集令剛發出便引來174家提名機構的加入,其中有59家來自海外,他們送來上千份應徵方案。最終有五個設計讓所有人眼前一亮:銅牛、蝦、狐狸、和松鼠與撥浪鼓結合組成倫敦奧運會吉祥物家族的半圓形圖示以及吉祥物本身。

五個吉祥物中,最受歡迎的是“文洛克”,名字取自英語詞組“easy-peasy”,意味著簡單又好玩。文洛克形象是一隻友善、可靠、招人喜歡的松鼠,它身穿英國海軍藍和金牌的組合獎牌服,與英國奧運選手的形象特徵相符。

此外,設計者通過這隻小松鼠向英國和世界各地的孩子們傳遞了樂觀、勇敢、堅韌不拔和公平競爭的精神。這表明了吉祥物的設計初衷不僅是要給孩子們帶來歡樂,同時也要激發他們對運動和健康的熱愛。

然而,也有一些人對這個吉祥物的設計表示不滿,他們認為松鼠形象與英國的文化傳統不太相符,並且質疑松鼠在遊戲中能否正確無誤地得到“撥浪鼓”。但總的來說,這個吉祥物是大多數人認為比較成功的,因為它的造型簡潔大方、容易製作且保存,且在與其它吉祥物的對比中脫穎而出。同時,也有設計師推出了奧運村版本的限量版松鼠小撥浪鼓“錢思格”,其特點是使用了“最便宜、易取得”的食品材料製成,更能凸顯它的可愛和親切感。

總體而言,倫敦奧運會的吉祥物不僅在設計和概念上展現出了特色和創新,而且通過實際的製作和套用的考慮,使其在實際的操作中也能夠發揮出很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