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偉人故事簡介

關於偉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將介紹毛澤東的故事。

毛澤東是中國人民的領袖,偉大的馬克思主義者,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戰略家、理論家,中國共產黨、中國人民解放軍和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主要締造者和領導人,馬克思主義中國化的偉大開拓者,近代以來中國偉大的愛國者和民族英雄,中國共產黨第一代中央領導集體的核心,領導中國人民徹底改變自己命運和國家面貌的一代偉人。

1. 少年求學

毛澤東7歲的時候開始讀私塾,也就是讀古書。孔子主張的是用“仁”與“禮”去治理國家,如果能夠這樣去做,就連鬼神都會來保佑,因此私塾所讀的內容除了詩詞歌賦以外,還有很多治國的文章。但毛澤東對於這些古書並沒有多少興趣,相反更喜歡讀歷史故事和小說之類的書籍。通過大量的閱讀,他開拓了視野,學到了很多做人的道理和為人處世的方法。也正是在這段時間裡,毛澤東第一次閱讀了《水滸傳》,裡面梁山好漢的俠肝義膽、除暴安良的正義精神令他十分欽佩。

2. 立志救國

毛澤東在讀書中逐漸認識到國家的前途和自己的責任,他開始思考救國救民的道路和途徑。在這個過程中,他逐漸形成了自己的思想觀念和價值取向,並開始付諸行動。

以上是毛澤東的一些故事,這些故事展示了他的個人魅力和領導才能。當然除了這個故事以外,還有很多關於偉人的故事,例如鄧小平三落三起傳奇人生故事、林則徐的智慧故事等等。這些故事都能帶給我們很多啟示和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