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偉人的故事

偉人的故事有很多,下面我會根據歷史人物的不同背景和經歷,為您介紹一些偉人的故事:

* 屈原。屈原小時候受過良好的教育,青年時期很得楚懷王的信任。他主張對內舉賢才,修明法度,對外力主聯齊抗秦。然而,屈原的改革措施得罪了一些貴族,這些人就在楚懷王面前毀謗屈原,楚懷王便疏遠了屈原。屈原被兩次流放到外地,最後得知秦軍攻破楚國都城,屈原悲憤交加,懷石自沉汨羅江。

* 雷鋒。雷鋒喜歡讀書,善於鑽研,他總是從學習中汲取力量,以此指導工作。一次,雷鋒在瀋陽車站下車時,發現有位老太太焦急萬分,原來老太太不小心把車票和錢都弄丟了。雷鋒用自己的津貼買了一張票送給老太太,並安慰她說:“您老人家放心,路費算不了什麼,這些都給給您補補身子。”老太太含淚說:“同志啊,你叫什麼名字?是哪個單位的?”雷鋒說:“我是人民解放軍。”

* 居里夫人。居里夫人由於長期受到放射性物質的照射,居里夫人的眼睛最終受到了傷害。即使這樣,她沒有去求醫問藥,而是選擇了繼續自己的研究。因為她認為鐳的巨大價值可以改變人類的命運。居里夫人不顧醫生要她休息的建議,仍堅持在病床上研究著她的放射學。

以上是幾個偉人的故事,這些故事都展示了偉人們對於追求真理、服務和貢獻社會所展現出的堅韌和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