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做善事的人有哪些

做善事的人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位:

甘地:印度聖雄甘地曾因鞋子掉到鐵軌旁而將其撿回,並將另一隻鞋子也扔到旁邊,以便讓窮人得到一雙鞋子。

雷鋒:雷鋒是中國著名的解放軍戰士,他曾多次捐出自己的積蓄,爲祖國建設及災區人民提供幫助。

潘石屹:潘石屹是一位成功的企業家,他曾爲白血病患者朱晶平捐款,併成立基金會關注白血病兒童。

郎朗:著名鋼琴家郎朗也是一位慈善家,他曾爲貧困家庭設立“義莊”,並參與多項慈善活動。

范蠡:古代著名的商人范蠡以“三聚三散”的慈善行爲著稱,被譽爲“富好行其德”的大善人。

范仲淹:宋代名臣范仲淹設立“義莊”,用以贍養同宗族的貧困家庭,並倡導“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思想。

林則徐:歷史上著名的慈善家林則徐在蘇州城裏修築了“長元吳豐備義倉”,並在新疆伊犁興修龍口渠,爲人民謀福利。

劉德華:香港著名演員和歌手劉德華成立了“劉德華慈善基金會”,並參與多項慈善活動。

周潤發:著名演員周潤發決定將全部家產捐贈給有需要的人,體現了他的大愛精神。

韓紅:歌手韓紅多年來一直致力於慈善事業,積極參與救災和運送物資。

成龍:中國功夫電影的代表人物成龍將慈善作爲責任,儘可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古天樂:香港演員古天樂從2009年開始捐助希望小學,至今已捐助近百所學校。

以上人物均在不同領域和層面上展現了他們的慈善精神和社會責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