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偷金店成功方法

偷金店成功的方法主要有以下幾種:

天平偷金:正常的天平在刻度盤上都有一個固定的擋板,是校對天平零位用的。而偷金者多數對天平做了手腳,隨意拉動天平調節螺絲。稱完重量後在消費者不經意間,把天平的調節螺絲向右側拉動,轉動天平刻度盤,使加工前與加工後的首飾重量保持一致。

砝碼偷金:有的金匠買來特製的砝碼,故意減輕砝碼重量,例如5克的砝碼只有3克重,10克的砝碼只有8克重。更有的把買來的正規砝碼帽拉開,往裡邊加金銀或錫,以達到吃秤的目的。

「王水」偷金:金匠在加工時會不斷用濃硝酸和濃鹽酸配製而成的「王水」來清洗首飾,每洗一次,這些溶液里就會化掉一定量的金子。

工具偷金:金匠為了偷金,往往在石膏模具上做手腳。在卡模時,石膏模具中就會殘留一些金子顆粒。加工者表面上將用過的模具丟掉,而等顧客離去後,他們便將卡在模具里的顆粒摳出來。再者,打造時用的錘子、鑿子、鐵砧等原本很光滑很精巧的工具,都有被鑽上的許多小孔,反覆敲打金首飾,小孔里就會嵌滿金子。

成分偷金:黃金可以同銀或銅相配,不影響柔軟性,只是在顏色上與24k金稍有差異,不是專業人士很難看出來。金匠就在加工過程中在消費者不知不覺中摻入銀、銅,降低首飾純度成色,替換出真金。

以上方法都是不道德的,我們應該遵守法律和道德準則,遠離任何非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