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傑克羅素梗是什麼

工作犬種

傑克羅素梗是一種活潑、精力旺盛、愛好羣集的工作犬種,起源於19世紀的英國,最初是爲了在地面上和地下捕捉歐洲紅狐狸而培育的。這種犬種由一位名叫傑克羅素的牧師改良而來,因此得名。傑克羅素梗的身高不會超過40釐米,體形稍微小點、不到30釐米高的也很常見,8千克則是它們體重的標準值。

傑克羅素梗的外觀小巧可愛,性格友好而且冒失,聰明而好動。它在工作中顯得有謀略、勇敢而固執,在家中則愛玩耍、精力充沛而且無比溫柔。傑克羅素梗獨立、精力旺盛,而且需要你的關注。不吵鬧,順從而不會引起混亂。忠誠,喜歡運動,喜歡與人類相處,爲優秀的守門犬。儘管生來活力旺盛,如不提供激烈運動,其美麗的體型也會變形。而且如果沒有適當的運動,狗狗的性格也會變得很焦躁。

傑克羅素梗的被毛可以分粗毛種和平毛種,其中,粗毛種的被毛粗而長,平毛種的被毛短而平。傑克羅素梗的壽命一般在13—14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