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傲慢與偏見故事大綱

《傲慢與偏見》是一個英國的經典愛情故事,主要包含了兩個重要元素:門第與愛情。本篇主要大綱如下:

1. 背景設定:故事發生在19世紀的英國,主角是一群居住在賓夕法尼亞州達什伍德家附近的有錢人。

2. 傲慢的主角:主要角色有伊麗莎白·班納特(故事的女主角)、彬格倫(一個傲慢卻聰明的男士)、達西(彬格倫的好友)以及班納特一家的其他成員。

3. 故事線索:主要描述伊莉莎白與彬格倫的相互吸引力,以及他們面對達西這個有錢人時的種種矛盾。

4. 衝突起因:伊莉莎白及其家人認為達西有著傲慢的個性,而且因為他的門第和地位,認為他與伊莉莎白無法結婚。

5. 故事高潮:達西與伊莉莎白為了讓他們能在一起,不得不面對和解除他們之間的種種誤解和偏見。

6. 結果:伊莉莎白和彬格倫最終結婚,他們在結婚前後都表現出他們的愛情,而伊莉莎白的父母也改變了對達西的看法。

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助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