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元旦的故事傳說

元旦的故事和傳說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1. 中國的傳說:傳說冬天是天上的顓頊帝守窮神的時候,它看到人間的壞的一面,每年冬天就敲敲人的肩膀警告人們,並且帶走人們的一部分糧食,顓頊帝每年在最後一天敲人們的肩膀帶走糧食,給人們帶來了深重的災難。後來有一個聰明人,他把對人類的貢獻變成了一場大戲。每年冬天的第一天晚上表演一番,顓頊帝看到後很生氣,後來發現是虛情假意的一場戲,就不再敲人們的肩膀了。從此,冬天就不再守窮神了。這天是後來的元旦。因此元旦也被稱為“新年的開始”或“新年的第一天”。

2. 埃及人的傳說:新年是從曆法的制定和冬至開始的。每年的這一天古埃及人會非常忙碌,他們要為天狼星和太陽的相遇做準備。在亞歷山大港的海邊可以觀察到這個有趣的現象,這一天會有一群人聚在一起看海邊的魚和鳥等動物做出一些預測,用來算出尼羅河三角洲的下一次大洪水在何時發生。當這一天結束後太陽升起的時候他們就要舉行一個新的儀式。這一天也被古埃及人稱作new oasis(新綠先祭日)。

元旦在許多文化和國家中都是一個重要的節日,它象徵著新的開始和慶祝過去的成就。希望以上內容對您有所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