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元朝名臣

元朝名臣 包括:

史天 澤。字 潤甫,大 興永清(今 屬河北省)人,大蒙古 國及元朝初年的著名 將 領。以勇猛和智慧著 稱, 歷任要 職, 包括五路 萬 戶、河南等路宣 撫使、中 書右丞相等。 參 與重要 戰役,如平定李璮叛 亂,被尊 為 「忠武 」。

成遵。字 誼叔,南 陽穰 縣人,以 聰明和勤 奮著 稱,成 為著名的政治家和史 學家。

張起岩。字 夢臣, 號 華峰,晚年自 號 華峰真逸,是元代著名的政治家和史 學家。

王 惲。字仲 謀, 號秋 澗, 衛州路汲 縣(今河南 衛 輝市)人,元朝著名的 學者、 詩人兼政治家。

耶律楚材。字 晉卿, 生於北京,是元朝的重要政治家和文 學家。

木 華黎。蒙古札剌 兒氏,大蒙古 國名 將、 開 國功臣,以沉毅多智、雄勇善 戰著 稱。

伯 顏。蒙古八 鄰部人,自少 長於西域,是元朝的重要 將 領和政治家。

阿 術。沉 幾有智略, 臨 陣勇 決,是元朝的重要 將 領。

劉秉忠。字仲晦,法名子 聰,河北 邢臺人,是元朝的重要政治家和建 築 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