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先知的工作是什麼

先知的工作主要涉及宗教信仰、社會改革和道德教誨。在宗教信仰領域,先知的工作是傳達造物主的啓示,對未來的描述來自於神。他們接受神的話語,並將這些話語傳達給人民,以維護並教授天主的法律,給百姓指點法律的意思和精義,督促他們遵守法律,矯正他們的過犯。

在社會改革方面,先知們敢於向生活提出質疑,以自己獨特的觀點研究問題,從而領悟人生的微妙變化,研究人生的意義,思考人類怎樣更好地活着。他們鍼砭腐敗現實,鞭撻統治階級,並且用倫理道德教誨國民。

在道德教誨方面,先知的工作是維護並教授天主的法律,給百姓指點法律的意思和精義,督促他們遵守法律,矯正他們的過犯,指示他們朝拜上主要有至誠,奉行禮儀要注重含義,而不在乎繁文褥節,勇於攻擊邪神的敬禮,務使祖傳的信仰完整如初,剷除傷風敗俗的勾當等。

在現代社會,先知的工作在某種程度上被心理治療師所承擔,他們接受專業訓練,專門治療現代人的心理困擾,從根本上說,他們的工作不只是心理意義的治療,也可以說是生命的療愈,心靈的療愈,文化的療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