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故事寬恕

寬恕的兒童故事

小獅子和小兔子是鄰居,小兔子擁有一隻會講人話的鸚鵡菲多。小兔子和菲多覺得大家只要認識了他們就可以生活得很愉快,於是經常請人來家中玩,來者不拒,甚至連來喝水要到他家的老馬,以及一些需要他幫助的朋友也被帶進來了。小獅子對他們的行為表示不解,因為他在外面見到的小動物都是要經過挑選的。

一天,狐狸不小心進入了小兔子的家,結果被菲多抓傷了。小獅子立刻對狐狸展開了報復行動,狠狠地教訓了狐狸一頓。而菲多雖然感到不安,卻始終沒有向小獅子道歉。最終小兔子家的危機解決了,然而在這之後的小動物們的小兔家來了一群敵人獵人們把兔子都捉走了它們是來看誰的小動物的子女就更喜歡的果然森林中的許多動物都在

該故事的主題是寬恕,需要心懷善良對待朋友及周圍所有的人事物,善待傷害自己的人才會擁有更深的友誼。讓我們了解到不管怎樣暴力是不可取的寬恕可以解開人與人之間的矛盾讓彼此心靈更深厚的友誼的交往。

對於寬恕主題的兒童故事您可以按照不同的場景及情節發展來進行豐富化和延展。您也可以自己創造人物編寫屬於您的寬恕兒童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