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故事粵語睡前故事系列

粵語兒童睡前故事:

故事一:《小烏龜找工作》

從前有一隻小烏龜,它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想要找一份工作來養活自己。於是,它開始了找工作之旅。首先,它來到了寵物店,想要成為一名寵物護理員,但是因為行動緩慢,被店主拒絕了。接著,它又去了餐廳、超市、建築工地等地方找工作,但都因為各種原因未能成功。最後,它來到了一家圖書館,成為了那裡的圖書管理員。在這裡,小烏龜每天整理圖書、為小朋友們借書,過得很快樂。

故事二:《小豬的生日驚喜》

從前有一頭小豬,它過生日的時候,邀請了很多小朋友來參加它的生日派對。小豬為了讓朋友們感到驚喜,決定自己動手製作生日禮物。它用木頭和顏料製作了一個小木屋,並在裡面放上了各種玩具和零食。當朋友們來到小豬家時,看到這個精美的禮物,都感到非常驚喜和感動。從此以後,小豬和它的朋友們變得更加親密了。

故事三:《小貓釣魚大賽》

從前有一隻小貓,它非常喜歡釣魚。有一天,它聽說村里要舉行一場釣魚大賽,於是決定去參加。在比賽的過程中,小貓遇到了很多困難和挑戰,比如魚兒不上鉤、水草纏住了魚線等等。但是小貓並沒有放棄,它一直堅持著,最終戰勝了所有的對手,贏得了比賽的冠軍。在這個過程中,小貓學會了堅持和毅力的重要性。

故事四:《小兔子的禮物》

從前有一隻小兔子,它非常喜歡幫助別人。有一天,它發現一隻小鳥的翅膀受傷了,無法飛翔。小兔子決定為小鳥製作一張溫暖的窩,讓它能夠安心地休養。小兔子用樹枝和樹葉搭建了一個溫馨的小窩,還為小鳥準備了食物和水。小鳥感激不已,告訴小兔子它收到了最好的禮物。從此以後,小兔子變得更加樂於助人,它的朋友們也因此變得更加快樂。

希望這些粵語兒童睡前故事能夠幫助您陪伴孩子度過一個美好的夜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