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兒童講故事技巧

兒童講故事技巧有很多,以下為您推薦:

* 熟悉故事內容。對於故事的內容,除了看故事書,還可以聽大人給孩子講以外,還可以根據故事的元素畫出來的角色或者畫面講,有利於加強故事的印象和情節,能夠使孩子們比較完整地複述出來,以及可以比較熟練地表演。

* 了解孩子的需求。根據孩子愛模仿的特點,家長可以在故事情節的基礎上加以發揮,讓故事角色深入孩子內心,讓孩子更感興趣。

* 講故事時要有感情。語速、語氣要隨著故事情節的變化而變化,這樣孩子聽起來不會感到枯燥。

* 講故事時配合肢體語言。肢體語言的運用可以幫助孩子更好地理解故事情節,同時也可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 講故事時要有互動。家長在講故事的過程中可以適時地提出問題,增強與孩子的互動,激發孩子的想像力。

* 經常給孩子聽專家講座。在反覆聽的過程中孩子能夠學到真正的表達技巧。

除此之外,建議保持輕鬆愉悅的心態來給孩子講故事,避免過於緊張給孩子帶來壓迫感。可以在給孩子講故事之前,對著鏡子多練習幾次,以提升自己的講述能力。此外,不要照著劇本讀,讀故事書上的文字就好。

希望以上建議對你有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