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

勵志人生知識庫

內湖鄭成功廟鬼故事

內湖鄭成功廟鬼故事如下:

有一次,鄭成功塑像的部份已經塑造完成,請來了眾位道士,按照古法祭拜之後,當場請神入座。可是祭拜過程中,有一個小道士突然喊了一句:「這是假鄭成功吧!」此言一出,原本還笑嘻嘻的眾人臉色一變,場面頓時大亂。眾人忙將小道士帶到後面的房子裡,請他仔細看清楚,那是一尊真鄭成功像。小道士當場反省道歉,但大家都很擔心這句無心之語,真的把鄭成功像的護法神給惹來了。

過了幾天,大家又聚在一起商量,說這句話真的不吉利,現在要請一位大師來超渡亡魂,保佑大家平安。於是請了一位道行很深的大師來做法。當晚大師就坐在廟前施法超渡。可一整夜過去,既無鬼魂現身,也沒看到半點法術。眾人原以為半夜裡要看到可怕情形,這回真是心定神閒了。然而清晨進廟拜佛時,發現鄭成功像上的頭螺居然不翼而飛!大師當場對大家說:「哪有用得著魂魄的力量來偷這簡單的螺帽呢?」於是眾人心中頓時有了答案。

這位大師還告訴大家一個秘密:鄭成功在台灣時,曾經有許多部將在內湖的軍營裡駐紮。他們的眷屬多在營區內居住,有些甚至和士兵同吃同住。然而營區內卻常有怪事發生,例如半夜裡總是聽到摔碎盤碗聲;晚上睡覺時矇矓中總覺得有人推自己,一睜眼又什麼都沒有的嚇人事件。道士認為這是冤鬼索命,便幫他們設法超渡,時間長了鬼魂也就得到解脫。沒想到竟意外解開了鄭成功像上的頭螺失竊之謎。因此有人在夜晚裡進軍營偷東西就奇怪地停止了。

這就是一個內湖鄭成功廟的鬼故事。希望以上內容能幫助到你。